這個禮拜
有了一個有趣的突破
嘗試了生平第一次過音
過音就是幫新聞配音啦
拿著寫好的新聞稿、站在錄音間裡面念出來
我不是正規科班出身的
沒學過過音的要訣
就只有帶我的同事要我隨便念一下稿子
就要我自己去試試看
結果我悄悄練習一會兒之後
趁著中午四下無人
偷偷鑽進錄音間過音了
這事說難不難、說容易倒也不容易耶
要嘛念不順、要嘛咬字不清
尤其是「三牲四果」、「老鼠愛吃」這幾個句子
還挺難念清楚呀
第一次過音之後
幫我錄的後製組同事馬上指出我中氣不足的缺陷
我的聲音是合格的(還有人稱讚好聽耶)
可是太弱了
於是再來一次
這次中氣稍微補足
但是總感覺不對勁
請來同事一聽
原來是我音調沒掌握好
太過於平淡、缺乏抑揚頓挫了

雖然最後沒有採用我的過音
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從電腦中播放出自己的聲音
聽起來真是特別呀(而且聽起來還不賴呢)
不過尷尬的是
當天我就感覺喉嚨不對勁了
隔天開始失聲…
我感冒了呀
變成啞巴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