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全方位執行製作邁進
以往不敢跟陌生人打交道的我開始努力學習抓起電話就打
只是我們的聯絡對象都是些7字輩以上的老伯伯
年紀最長的甚至有98歲高齡的呀
給這些伯伯灌迷湯已經成為我工作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立志成為伯伯叢中的萬人迷呀

其實老人家通常很喜歡人家聽他說話
不過經常會假仙一下
說什麼「不擅言詞」啦、「我不重要」啦
反正就是要先裝害羞一下
讓我發揮我灌迷湯的實力呀
第一步就是先告訴他「伯伯,你真的很重要」
不管對方與我們的題目有什麼關係
就是要讓他覺得沒有他
我們就做不了紀錄片了
這一招就很少人能抵擋囉
第二步是裝輕鬆
明明就是要專訪
偏偏就說是聊天
要搞一、兩個小時
虛報成半小時就好
不過這時候伯伯已經無所謂了
反正他是重要人物啊
不露露臉哪行呢
管他是專訪還是聊天
時間要長要短
都沒關係啦

其實也不是每次都無往不利
有時候還是會失敗
有些人完全不給灌迷湯的機會
自顧自的拒絕
然後就掛掉電話
所以也要學習著不氣餒
每一次灌迷湯都全力以赴
人家要不要接受就靠天注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