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真的是很不可靠的玩意
你要依賴它的時候
它通常都會給你出差錯
有時只是驚魂一場,有時卻是真的出差錯
就算沒有真實損失
光是精神壓力就不得了啦

最近又接了新的節目
長度是沒有之前的紀錄片那麼長啦
不過時間比較趕
月底就要完成
所以擺脫了「混吃等領錢」的好康日子啦

這次由我負責所有的雜事
其實也只是要幫忙畫面、照片的事情
因為公司機器不足
我只能撿人家剩下的時間(午休)來用
面對時間壓力
必須好好把握時光
沒想到在努力幾天之後
我居然被狠狠地背叛了
出問題的就是我們賴以維生的電腦啊

現在剪接都是用電腦
我得在製作人與剪接師要剪接之前把會用到的畫面存入電腦裡
存帶是很容易
問題是不能快轉
時間花費就很大
我好不容易犧牲了幾個午休
把超過一半的畫面通通存進電腦裡
然後,那玩意兒竟然……
竟然被我塞爆了
硬碟容量不足以再塞任何東西
這樣也就罷了
這時剪接師想要把之前別人存的東西全部殺掉
增加一點空間
然後就輪到剪接軟體出差錯
我們一刪,全部的東西就會不見(包括我們沒殺的、我存的畫面)
不過重新開機又會出現
但垃圾桶裡的玩意也依然不動如山
因此我們陷入兩難
電腦裡的東西都不能刪,可是硬碟又爆了
剪接師決定壯士斷腕,換一台電腦
這意味著:我們得放棄之前我存好的東西
改存在另外一台電腦裡
真是嚐到欲哭無淚的滋味啊

說也奇怪
電腦這玩意怎麼那麼不可靠咧???
我們又沒怎樣
也都有好好使用啊
偏偏毛病一大堆
動不動就當機、耍脾氣
不然就是讓你的東西搞失蹤
我看我還是好好祈禱
希望上天保佑我們工作期間,電腦都平安無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