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紀錄片之後
已經進入第3個禮拜了
中間雖然也有比較忙碌的時候
可是一般說來已經算是悠閒的了
做的都是些收尾的輕鬆工作
甚至有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時光
唯一讓我最厭煩的
就是整理照片
我們的照片大致分為3類:受訪人、外景、資料
外景的數量很少
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受訪人與資料的照片就多了
雖然之前就曾經簡單分類
為了以後使用的便利
我還是一一加以歸類
其實歸類也還蠻輕鬆的
麻煩的是修照片與命名
尤其是翻拍資料與老照片的照片
拍照的時候為了光線的問題
多多少少會歪掉、斜掉
因此我必須一張張轉正、裁邊
這就非常煩了
更糟糕的是命名
通常拍攝時我都不在現場
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
更不知道如何給它一個名字了

為了表示對受訪人的感謝與尊敬
我們決定要將訪問時拍攝的照片燒成光碟一一分贈
那我可就倒楣了
因為我這星期五就要休假了
所以得趕著做完
做了好幾天了
真的覺得好恨照片喔
這麼這麼多
不過好像不趕快也不行
除了休假的關係
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因素就是我們的受訪者都是老人家
平均年齡超過80歲
之前通知在台播出的頻道與時間時
就已經開始收到壞消息
又是這位爺爺住進加護病房
要不就是哪位奶奶心臟病發
總之我們會聽到的都是他們逐漸凋零的事
因此恨歸恨
我還是努力跟照片奮鬥中
幫我加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