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一隻小菜鳥而已
沒想到職業傷害的陰影卻已經漸漸籠罩了我

第一個遭受到殘酷對待的是眼睛
整天看電視看電腦
動不動就要快轉什麼的
眼力損耗度很大
加上如果攝影棚要連線
必須將辦公室的電燈關掉
在黑暗中打電腦
真的很疲勞
所以總是癡癡地等待著重現光明的時刻到來
不過眼睛疲勞是我原本就知道會發生的狀況
只是沒有辦法阻止而已

另一個更難受的職業傷害
是吹冷氣
每一家公司都會開冷氣
這是很正常的事
可是我們的冷氣卻是開給機器吹的
那些嬌貴的機器最怕熱了
如果要它們乖乖工作
必須給它們涼爽爽的環境
但是呢
它們運作時的熱度很高
所以必須開很強烈的冷氣讓它們散熱
這下可苦了我們這些活生生的人
辦公室的溫度還不算太冷
穿件薄外套也就夠了
萬一是要跟機器長相廝守
那還真是「爽到你,艱苦到我」了
因為機器的駐地通常只有10多度
大概是冬天的溫度而已
加上寒風陣陣撲面而來
幾乎每個人在裡面待上一會兒
就會嚷著要穿雪衣了
我的主要工作內容就是要看採訪帶
幾乎整天都跟機器在一起
陪著它們吹冷氣,吹著吹著
人都快要掛掉了
手腳冰冷、頭痛欲裂是家常便飯
長久下來恐怕要大病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